您好,欢迎来到山东科学技术出版社 2023年05月02日 星期二

当前位置:

社情概要


山东科学技术出版社有限公司简介  

  

  山东科学技术出版社成立于1978年10月,隶属于山东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是全国首批15家优秀出版社之一。建社40余年来,有1000余种图书获省部级以上奖励,60余种图书获“五个一工程”奖、中国出版*奖、中华优秀出版物奖等国家级大奖。相继获得全国出版系统先进集体、全国版权贸易先进单位、全国服务“三农”图书出版发行工作先进单位、首届山东省新闻出版奖优秀集体、全省文化体制改革工作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连续多年被评为省直精神文明单位。在“传承科学、追求卓越”的出版理念引领下,山东科学技术出版社已发展成为涵盖学术出版、大众出版、教育出版、期刊和数字出版及全媒体广告运营为一体的综合性出版企业。
  学术出版以泰山科技专著出版基金为龙头,围绕医学、农业、理工等优势板块,立足专业化和特色化,关注科技前沿。其中,《酶活性部位的柔性》《吴阶平泌尿外科学》等图书获中国出版*奖;《祖冲之科学著作校释》《数字人和数字解剖学》《中国古代野生动物地理分布》等图书获中华优秀出版物奖;《文焕然历史自然地理学研究》等10种(套)图书获国家出版基金资助;《明代海船图说》入选2019年度国家古籍整理出版规划;《数字人连续横断层解剖学彩色图谱》《增订二十六史医学史资料汇编与注要》入选“十三五”国家重点出版物出版规划;《山东出口蔬菜安全生产技术丛书》等4种(套)图书入选“三个一百”原创图书出版工程。
  大众出版以科普图书为切入点,围绕儿童阅读、孕产养育、养生保健、健身健美、数理辅导、惠农图书等方向,出版了一大批深受读者喜爱的精品图书。其中,《科学的丰碑》获“五个一工程”奖;《科学的航程丛书》等4套青少年科普图书被列入国家重点出版物出版规划;《解读地球密码》获全国优秀科普作品奖;少儿科普绘本《了解我自己系列》《看!草儿》入选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向全国青少年推荐百种优秀出版物;《树精灵和雪人》获冰心儿童图书奖并入选国家新闻出版署向全国青少年推荐百种优秀出版物;《名老中医之路》入选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向全国推荐优秀传统文化普及图书;《怀孕圣经》全球热销10余年,累计销售百万册,被誉为孕产养育领域的畅销经典;《吉米多维奇数学分析习题集题解》系列畅销30余年,是数理辅导的常青树;惠农图书紧紧围绕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按照“三贴近”原则,重点策划出版农民看得懂、学得会、用得上的科普图书,《跟王乐义学种大棚菜》获首届国家出版基金资助,另有40余种图书入选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农家书屋重点出版物推荐目录。
  版权贸易工作始于1979年译文编辑室的成立,经过历任版贸人员的努力,从最初的传统医学和传统文化的外向型图书出版与输出,到大力发展医学、生活、孕产养育、健身健美类图书引进,再到“一带一路”走出去对外合作,目前已与200余家出版机构建立了广泛的联系与合作。在众多版权贸易合作中,《大国根基》《哇!大熊猫》《从头到脚话推拿》等多部畅销书输出了俄语、乌兹别克语、马来西亚语等多种外语版权,多部图书获得国家新闻出版署“丝路书香工程”重点翻译资助以及山东省委宣传部“齐鲁文化典籍”翻译资助。
  教育出版已逐步形成基础教育、职业教育、高等教育、教育培训立体开发,国标教材、地方教材、助学读物齐头并进的格局。基础教育方面,既有普通高中课程标准实验教科书《物理》《化学》,五四学制义务教育教科书《物理》《生物学》等国标教材,又有《环境教育》《综合实践活动》《劳动与技术》等地方课程教材,助学读物也逐步形成小初高全学段、全学科覆盖的格局。职业教育方面,作为山东省职业教育出版基地,正在为打造高水平、具有山东特色的现代职业教育教材体系而不懈努力。截至目前,已出版职业教育教材600余种,有49种被评为国家规划教材,465种被列为山东省职业教育规划教材,几乎涵盖高职高专、中职中专及职业技能培训的各个专业。
  期刊运营实现了纸质出版、数字出版、广告运营等全媒体整合运转。“《妈妈宝宝》手机报”依托自建的1000多万字的孕育内容数据库,实现多版本收费运营,获评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改革发展项目库优秀示范项目。广告传媒分公司在原有平面广告业务的基础上,拓展行业图书、手册专刊定制业务,以国家统计信息服务中心大数据调研、明星经纪、多媒体平台整合为依托,积极拓展多元化发展之路。“区域农业数字图书馆”“《从头到脚话推拿》图书对外推广”项目入选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改革发展项目库。“理化生在线互动学习平台”“高等数学教育融合出版”项目被列入山东省新闻出版广播影视产业重点项目。2018年,公司被国家知识资源服务中心和中国新闻出版研究院联合确定为知识服务模式(综合类)试点单位。
  教育培训方面,“宝可思(ICC)国际儿童会”致力于搭建集国际化的教学、娱乐及社交体验为一体的综合性教育平台,创造纯英语环境,激发儿童的语言潜能及思维能力。开业两年多来,品牌信任度不断提高,获中国(香港)儿童国际教育协会颁发的“自然拼读标准化教学示范基地”荣誉称号,并连续两年获评少儿连锁教育机构“中国好口碑”称号。
  十九大为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指明了前进的方向,我们将以打造“学习型出版社”为目标,不断解放思想,改革创新。“传承科学”是我们的责任;“追求卓越”是我们的理念;做读者喜爱的有理想、有情怀、有高度、有温度的精品图书,弘扬科学精神,推动科技文化融合发展是我们的永恒追求。山东科学技术出版社将会在40余年历史积淀的基础上,锐意进取,和衷共济,走向更加辉煌的明天!

友情链接

链接链接亚永久免费www网站链接亚洲永久精品国产永久无损音乐链接链接链接